文联简介

机构名称:柳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柳城县文联)

办公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大埔镇胜利东路7号   邮编:5452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72-7612310    

电子邮箱:1511265324@126.com

主要职责

县文联是由全县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和产业(行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学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县文联由县委领导,县委宣传部代管。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文艺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对文艺工作的指示要求;开展同全国各省市县文联的联系;做好同全县文学艺术界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组织召开县文联和所属各个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县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三)组织文联会员的文艺创作和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文艺活动的重大评奖活动。

(四)开展维护文艺家和文艺团体知识产权、著作权等正当权益的工作。

(五)负责对所属各协会的服务指导工作,联络协调各协会开展文艺工作。

(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