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柳州市戏剧家协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的社会团体,由本市戏剧工作者和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戏剧爱好者组成,以“联络、协调、服务、指导”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戏剧艺术活动,繁荣柳州市戏剧创作,普及戏剧艺术,组织全市戏剧工作者和戏剧爱好者开展戏剧艺术创作活动。提高戏剧人才队伍的作品思想和艺术水平,推动柳州市戏剧艺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柳州市戏剧家协会成立于1958年(前身是柳州市文联戏剧部,1992年更名为柳州市戏剧家协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柳州市戏剧事业发展。历任主席有龚邦榕、韦壮凡、王超常、符又仁、刘康,现任名誉主席刘康、主席宁文活、副主席封奇敏、马雪萍、许辉、袁俊广、梁星明、赵奇,秘书长梁星明(兼),现有个人会员163名,其中有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17人、广西戏剧家协会48人。

柳州市戏剧家协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团结和组织全市各民族戏剧家和戏剧工作者,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戏剧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柳州市戏剧家协会在此基础上支持我市的戏剧活动,开展对会员的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责,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的作用,广泛团结我市的戏剧工作者和戏剧爱好者,不断发展和壮大我市戏剧事业,切实做好党和政府联系戏剧工作者和戏剧爱好者的纽带和桥梁。

联系人:柳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梁星明  

联系电话:13737232936    

邮箱:1168382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