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龙城笔阵 ——第二届柳州市壶城书画研究院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12-12 10:50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前    言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精心筹备已久的“薪火相传 龙城笔阵”——二届柳州市壶城书画研究院作品展终于盛情展出。


成立于2020年5月的柳州市壶城书画研究院(以下简称:书画研究院)以推动书画艺术学习交流、传承培养、打造精品为己任,是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社会艺术团队,现有成员20余名,其中中书协、中美协会员4名,自治区书协、美协会员11名。近年来,该书画研究院坚守艺术理想,自觉地承担起薪火相传的重任,在推动书画艺术守正创新、学术探讨、人才培养、艺术传承、创作精品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实践,广获好评。2020年11月,“薪火相传”首届柳州市壶城书画院作品展在柳州市博物馆成功举办,并出版作品集。先后举办两期美术提高班,对50多名美术艺术爱好者进行专业培训,因材施教、传承技艺,提高创作水平,不少学员在参加全国、全区、全市书画专业大赛中获得殊荣,为广西为柳州书画艺术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水彩画、农民画、书法、篆刻作品63幅,艺术地反映新时代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良好精神风貌、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风土人情、美丽风光等。此次展览作品题材丰富,艺术取向宽广,表现风格各异,既坚守传统又紧扣时代脉搏,在写实与写意、抽象与具象中力求创新,努力追求传统与现代审美意识的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是打造“龙城笔阵”文化品牌的一次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创作实践。而且,参展作品的创作者中,既有年近八旬的资深老艺术家,也有不过三十出头的“新人”;既有来自城区的,也有来自县域的,契合“薪火相传”的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柳州广大艺术家将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传承“大家”风范,打造“龙城笔阵”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市、献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部分作品展示


特邀作品


作者:欧顺红


作者:傅绍尉


作者:李心军


作者:张同刚



书画研究院部分参展作品


作者:梁寿城  吴键


作者:梁寿城



作者:吴键



作者:贺立言



作者:贺立言


作者:曾民


作者:曾民


作者:钟静


作者:钟静


作者:欧晓洪


作者:陈玉秋


作者:陈玉秋


作者:莫海军


作者:汪霖


作者:汪霖


作者:黄文德


作者:黄文德



作者:古睿


作者:古睿


作者:骆廷基


作者:骆廷基


作者:黄德杰


作者:吴伟林


作者:吴伟林


作者:邹鹤


作者:周光祥



来源:柳州市壶城书画研究院
@版本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值班编辑:唐雯洁
责任校对:黄妮亚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