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 “美丽龙城”柳州艺术作品 双年展2021年特展—— “乘正御风”傅绍尉 书法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6:50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2021年9月30日下午,“感党恩 跟党走” “美丽龙城” 柳州市艺术作品双年展2021年特展——“乘正御风”傅绍尉书法作品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

此书法展是柳州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贯彻落实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广西书法家协会、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广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德宏、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正义,以及有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书法爱好者、媒体等各界朋友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为傅绍尉赠送荣誉牌匾。

广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德宏在致词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地祝贺,他赞扬傅绍尉是一个既有天赋又特别刻苦的青年书法家,不仅自身成果丰硕,而且不忘初心为全国各地培养了许多书法人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柳州文化的影响力,这是柳州的骄傲,更是广西的骄傲,希望广大艺术爱好者们,以傅绍尉为标杆,保持积极向上的劲头,为广西的文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柳州市文联主席黄才强在致辞中提到,傅绍尉先生天赋极高,对书法艺术敬畏而执著,刻苦学习、潜心创作,在他这般年纪就取得如此非凡成就,可以说是柳州文艺界 “勇攀文艺高峰” 的卓越代表。希望柳州文艺界艺术家向傅绍尉先生学习,不负韶华、感恩奋进,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优秀文艺作品,更多彰显工业柳州特色、展现柳州城市形象、讲好柳州故事的文艺精品。

傅绍尉满怀感恩之情地说,“有幸成为这个伟大新时代的一名艺术家,当珍惜机遇、奋发图强、勇于担当,努力以精湛高超的艺术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这次展览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人生课题,我希望我的艺术理念和艺术作品,能够给书坛带来一股清风、一泓清泉、一脉清流。
傅绍尉,号“九思”,广西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中青十六班成员,在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于十数年间斩获了无数荣誉,仅国家级展览就入展了49次,问鼎书法最高奖 “兰亭奖”,荣获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 “铜鼓奖”,2021年有重磅书法作品入选国家博物馆举办的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

本次共展出傅绍尉书法作品129幅,作品内容形式多样,有册页、手卷、中堂,条幅、小品等,字体即有太白诗性、线条流畅,气势遒劲的行草,又有魏晋风骨,结体严谨,庄重厚实的楷隶。其中一幅书法作品《龙城阁记》,更是傅绍尉以文言文自撰,大楷为体,端庄雄伟,从巧到拙、从收到放一气呵成,该作品高1.8米,总长达6米,堪称巨制。
作品展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和本地区的粉丝和观众,有千里迢迢专程从山西朔州赶来的卢先生、广州的谢女士,还有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近千名观众驻足观看,纷纷转发朋友圈,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作品展从9月30日将持续到10月7日,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欢迎全国各地书法爱好者及广大市民前来观看。

部分书法作品展示













文字:黄妮亚

摄影:莫燕虹、韩斌

值班编辑:黄妮亚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