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公民的著作权能够由继承人继承吗?

发布日期:2009-03-18 15:09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公民的著作权能够由继承人继承吗?

  如果著作权属于公民,其著作权中财产权利的保护期限是其终生加上死后的5O年,因此,当公民死亡后,必然发生著作权继承的问题。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第十九条的规定,公民死亡后,如果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在保护期限内,则依照继承法的规定转移。就是说,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属于公民遗产的范围,可以由其继承人依照继承法的规定继承。

  需要注意的是,著作权中的人身权是不能继承的。公民死亡后,其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可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予以保护;如果著作权既没有人继承又没有人受遗赠的,上述三项权利由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保护。至于发表权,作者生前未发表的作品,如果作者未明确表示不发表的,那么,在作者死后50年内,发表权可以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行使;没有继承人又无人受遗赠的,则由作品原件的所有人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