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服务指南

刘康(柳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

发布日期:2016-03-21 10:53   作者:   来源:广西文联网   打印正文

刘康(柳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

 

 

 
 
作者: 来源:柳州晚报 字数:665
 
 
    
 
 
    简历: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国家高级演出经纪人,演出职业经理人,柳州市政协委员。

 

    现任柳州市艺术剧院院长,柳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柳州市拔尖人才,自治区优秀党员,自治区第九次、第十届党代会代表,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高级职称评委,柳州市徳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柳州市“十佳”文艺工作者。

    先后参加了柳州市近20年重点剧目的策划组织和创作排演,担任策划和演出总监的剧目《八桂大歌》《白莲》《商海搭错船》《泥马泪》《红瑶梦》《仫佬仫佬背背抱抱》,先后荣获国家“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观众最喜爱剧目”奖、文华新剧目奖,曹禺戏剧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演出奖”、荷花金奖”,广西桂花金奖、铜鼓奖等国家、自治区级大奖。策划组织排演的一系列大型演出活动及中亚四国文化交流、中韩文化艺术节等外事活动,得到了中央、自治区和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感言:当前文艺事业正迎来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历史时期,柳州的戏剧工作者要迎上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戏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大好机遇,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解放思想、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协会会员的整体素质和协会服务水平;更加重视对青年戏剧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使我们的队伍年轻化,更加朝气蓬勃;建立一套有效的创作激励机制和运作机制,大力倡导和积极组织戏剧家深入生活,激发灵感,创作出具有时代性、艺术性,又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使得柳州的戏剧事业呈现出源源不竭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