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服务指南

叶苗壮(柳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发布日期:2016-03-21 10:52   作者:   来源:广西文联网   打印正文

叶苗壮(柳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作者: 来源:柳州晚报 字数:871
 
 
    
 
 
    简历:柳州市艺术剧院副院长,现任柳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曾参与了荣获国家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中国艺术节“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的民族音乐剧《白莲》的演出,在其中担任主要舞蹈演员;在荣获“国家舞台剧目十大精品剧目奖”、国家文化部“文华大奖”、第七届艺术节“观众最喜爱剧目奖”的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中担任主要编导以及该剧目的复排执行导演;2006年,在全国歌舞杂技主题晚会优秀剧目展演荣获三等奖的广西民族歌舞荟萃《刘三姐故乡的歌》中任导演;2009年,在建国60周年大型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壮族舞蹈《铜鼓敲出壮乡情》中任编导;2010年,在我市“十大文化建设工程”工业题材重点剧目《红瑶梦》的排演当中担任舞蹈编导;第七届广西农民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总导演;第二届全区财政系统职工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总导演;多次担任柳州市大型节庆晚会活动总导演,并多次参加广西代表团,出访西班牙、瑞士、葡萄牙、荷兰、意大利、土耳其、泰国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等地区。

 

    感言:2016年,舞协要站在新文化、大文化、艺术文化的战略高度,扎实开拓工作新格局,加强思想建设。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刘云山同志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充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用科学发展的思维和眼光,扎扎实实开展创新工作,为把柳州市建设成为特色文化大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2016年,协会将着重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力度,由各会员组建了中老年形体舞蹈培训班及民族舞蹈培训班。在此基础上,为全面加强柳州市舞蹈家协会的整体力量,我们积极与各县文化馆(站)、中小学文艺教师、各单位舞蹈爱好者加强信息沟通,为发展会员做好一切准备。

    2016年,舞蹈协会将根据自身特点和有利条件,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与妇联、市航道局、关工委等单位开展合作,组织实施业余舞蹈团体比赛,培养专业团队与业余爱好者的团结合作精神,积极为社会、家庭、少年儿童、中老年朋友创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搭建展示自身艺术才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