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服务指南

李燕(柳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发布日期:2016-03-21 10:47   作者:   来源:广西文联网   打印正文

李燕(柳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作者: 来源:柳州晚报 字数:545
 
 
    
 
 
    简历:女,1976年生,汉族,柳州市艺术剧院院长助理,国家一级演奏员,柳州市音乐家协会第十一届主席。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柳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副秘书。政协柳州市鱼峰区第八届文史顾问。

 

    近年创作并录制了个人音乐专辑《燕归来》在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并发行,专辑在音乐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创新和突     破,在中国手风琴界引起很大反响。其中作品《燕归来》在2011中国·上海第64届世界杯手风琴竞标赛(广西选拔赛)中获手风琴作品创作类一等奖;著写的论文《谈手风琴演奏中“紧张心理”的科学应对》在《歌海》上发表;论文《浅析<乌克兰主题变奏曲>及其手风琴演奏》在《广西文化》上发表;作为执行副主编为《柳州创作歌曲》(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作为柳州市鱼峰区文史顾问,参与编辑《柳州有个鱼峰山—— — 刘三姐文化大观》(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并著写了该书《刘三姐与音乐》部分;创作了歌曲《侗家夜》入选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庆60周年音乐专辑。她培养的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种比赛中获奖,由此多次获得了利拉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俄国圣彼得堡安德列夫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自治区精神文明办、广西文联、广西手风琴学会、广西儿童音乐学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园丁奖。

    感言:让音乐感动柳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