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区文联

柳江区文联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送福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4 14:45   作者:   来源:柳江区文联   打印正文

网络中国节 · 春节

二〇二三 · 兔年


“红梅迎雪放,玉兔踏春来。”2023年1月至春节前,柳江区文联、柳江区书法家协会到各镇村(社区)和机关企业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送福联活动,为人民群众书写福联、画年画、拍全家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柳江区诗联学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协会等相关协会参与了各项活动。




进乡村

1月6日,来到了拉堡村委会,书协会员们在书法家协会主席钟柳敏的带领下,开启了柳江区送福联活动的序幕。会员们现场挥毫泼墨、信手落下、行云流水……一副副饱含着美好祝福和期盼的春联在纸上铺开。送福联、画年画、拍全家福,满满年味扑面而来,每个人都喜笑颜开。







进机关、社区

1月13日,区文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在柳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门开展“廉洁春风”文化进机关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为党员干部群众书写赠送廉洁、党的二十大精神、春节传统内容等春联,熊革秋老师现场作牡丹画,韦晓燕老师作了兰花画,在传统节日氛围中营造“崇廉、尚廉、倡廉”的良好新风尚,打造柳江区文联“荷之洁”的清廉文化品牌。




同日,文联组织书协会员在柳堡社区开展书写赠送福联志愿服务活动。






进乡镇

1月17日,书法老师们兵分三路,到里高镇木祥屯、三都镇三都街、图书馆开展送福联活动。“国泰民安家和万事兴”“五谷丰登家和万事兴”“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个个字饱含着浓浓的新春祝福。一张张红纸在书法老师们的手中“跳跃”;一副副春联送到群众手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领取春联、福字的村(居)民络绎不绝。




1月18日,柳江区文联组织书协会员在拉堡镇文化宫广场开展书写赠送福联志愿服务活动。




进企业

柳江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们还应邀到银行、工业园区、小区物业等,为群众书写赠送福联10多场次,广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2023年春节前迎春送福联志愿服务活动,柳江区文联新春送福联活动20多场次,共为群众赠送了5000多副对联、6000多个“福”字、200多幅年画,以及拍摄了120多张全家福,参与受益群众达10000多人次。

此次送福联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尚,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