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3 09:4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1月19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来自全县各文艺家协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侗乡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大计,并选举产生县文联新一届班子。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到会祝贺并致辞,县委副书记陈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县长梁伟参加会议。



黄才强希望三江县文艺工作者要高举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把文艺工作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要始终深入群众、扎根人民,努力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创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要培养崇高情怀,追求德艺双馨,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三江文联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使文联成为促进文艺繁荣的重要力量、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培育文艺名家和中青年文艺人才的重要基地、团结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家园。


陈明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陈明指出,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不断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陈明要求,要聚力创作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以家乡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讲好家乡故事。



会议还听取县文联第六届委员会作题为《深入生活,多出精品,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选举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蒙明芳当选为新一届县文联主席,石志杰当选为副主席。


记者:杨胥杰



供稿:三江县文联

值班编辑:韩  斌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