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文艺理想 强化文化担当:鹿寨​县文联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09:4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11月30日,鹿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共商鹿寨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对将来续写鹿寨文艺新篇章作了规划和展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出席大会并讲话,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到会祝贺并致辞,县委副书记韦永祥致开幕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有海主持大会,县政协副主席石勇军出席会议,县文联顾问陆秀廷、袁子强、韦宣隆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截至目前,鹿寨县文联有文艺组织12个,会员1026名,其中,8人加入国家级协会、59人加入自治区级协会、68人加入市级协会,荣获自治区级和市级“歌王”称号的山歌手14人,全体文艺家们热情讴歌火热实践,豪迈书写时代精神,全力推进文艺惠民,在全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鹿寨县委书记王轶的委托,县长杨毅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县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创作出有内涵、有价值、有分量的主旋律文艺作品;要深入挖掘鹿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运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讲好鹿寨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声音;要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社会之先声,切实肩负起引领人民积极向上的文化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开展基层采风创作,沉下心观察、研究、分析人民群众生动活泼的生活形态、思想感情,精心描绘鹿寨人民干事创业的文艺画卷。

县委副书记韦永祥致开幕词


杨毅强调,要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艺下乡、文艺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在思想上提炼、在艺术上锤炼、在制作上精炼,不断推进文艺创新、提高文艺创作质量;要坚持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注重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寻找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要抓好网络文艺创作生产,让更多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文艺作品充盈网络空间。


黄才强指出鹿寨县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同时要求县文联要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各协会组织、协调、服务和管理的重要作用。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发挥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作用。


鹿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有海主持大会


鹿寨县文联主席廖献红作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群团代表社科联主席吴宏迅致辞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鹿寨县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和通过了《鹿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鹿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廖献红当选为县文联主席。

记者:覃 跃 图片:韦在梅)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供稿:鹿寨县文联

值班编辑:韩    斌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