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江子芽们钟灵毓秀创作总角之歌

发布日期:2023-01-24 14:54   作者:   来源:柳江区文联   打印正文

“啊?怎么能这样比喻呢?”
“星星会亮,因为宇航员在对着地球母亲笑。”
“那些跳绳,是大地妈妈,是树林哥哥的守护者。”
“……”
这是2023年1月13日,柳江区文联联合图书馆开展的春节“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时,孩子们对烟波老师提出的问题所做出的一些有趣的反应。
天气阴雨连绵,也没能阻止孩子们如太阳般温暖的热情就如一簇簇光,给新年增添了孩子们的活力和憧憬。
这是一堂独出心裁的诗歌写作课,是由柳江区江子芽儿童诗社社长千里烟波老师进行授课。也开启了新年诗歌培训的序幕。
烟波老师先抛出了几个例子,先勾起孩子们对诗歌的兴趣,然后再由浅入深的指导孩子写诗。
在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发言,泉思涌现,都在努力写出优秀的作品。如“野果一个个从树蹦下,变成自然颜料”“烟花是绚丽夺目的,又是在消亡时不被关注的。”等等,在场的评委给出了高度赞扬。

孩子们经过烟波老师生动形象的指导后,孩子们在现场创作了以“没电的台灯”“雨里的一片叶子”等其他自创主题的诗歌,孩子们的诗歌在评委当场评选后将在《柳江人》公众号上发表。

“文联与图书馆举办的活动,对孩子们在诗歌创作兴趣和启迪上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千里烟波老师不仅高度赞扬本次活动,并且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有非常好的评价,“孩子们认真听讲,创造力丰富,写出来的诗词也给我带来一些新的创作思路。”

此次活动,为挖掘和培育柳江诗歌新人,激发孩子们参与文学创作的兴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区文联、作协和诗社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打造出柳江文学发展新气象。
柳江区文联、柳江区图书馆和柳江区江子芽儿童诗社主要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