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脉——柳江区开展书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09:40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为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筑牢思想阵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1年11月19日,在柳江区文联副主席韦素英的带领下,柳江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协会文艺志愿者深入里高中学开展书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

现场





认真听课的学生们



活动首先由柳江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卢如杰、区美术协会副主席黄文德讲书法、美术基础入门知识和点评学生作品;区美术协会主席韦茂唱禁毒防诈壮语歌,最后里高中学校长黄鹏对书画活动进行小结。老师们讲课风格各异,热情洋溢,风趣生动,学生们认真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参与,针对书法与作画调墨等问题深入互动,交流探讨。燃起了学生对书画创作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书画知识,未来可期。


黄文德老师讲美术入门知识

卢如杰老师讲评学生书法作品






柳江区美术协会主席韦茂唱禁毒防诈壮语歌


黄鹏校长作活动行小结

区文联副主席韦素英讲话

      “文艺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自治区文联和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开展的一项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自2018年举办以来,自治区文联和自治区教育厅把“文艺进校园”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整合资源、共同发力。今年以来,柳江区文联持续推进“文艺进校园”活动工作,深入各中、小学共开展16场次校园文艺辅导培训,包括诗歌、文学、书法、美术等,收益人数达1000人次以上,在“文艺进校园”文化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图文:李伊莲)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供    稿:柳江区文联

值班编辑:韩    斌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