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举办“庆建党百年·百名职工百米书画绘初心”主题创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1:45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27日上午,由柳江区文联、柳江区总工会主办的庆建党百年·百名职工百米书画绘初心主题创作活动柳江区文化宫广场举行。柳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计荣萍出席,柳江区总工会、文联负责同志和书法、美术、作家、摄影等相关文艺协会负责人、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书法、绘画两个创作区同时开展。在活动现场,100多位书法家、美术家、文艺爱好者和孩子们用笔墨书写,用色彩描绘自己心中对党、对国、对家的敬爱之情和美好祝愿,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致敬之礼百米书画长卷主要内容以毛泽东诗词和具有积极向上的优秀传统诗词为主,现场创作以柳江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为主,写作者中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又有来自柳江区书法公益班的学员,更有年逾八旬的书法爱好者和中小学生、美术协会会员,展示出了柳江区人民对党的忠诚和致敬之情,呈现出对文艺的浓厚氛围;百米画卷,主要是以社会机构的孩子们作画为主,孩子们用自己的笔墨,从4岁萌童、到充满朝气的青少年,到颇有创作经验的艺术家,从神奇柳工》《柳州螺蛳粉》《柳州神车小e》,到《神舟四号成功返回》《新中国第一批女飞机员》《全国人民支援抗美援朝》……把建党百年一个个伟大光荣的瞬间、百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人民蒸蒸日上的生活,在艺术创作中得到体现。



书画家们现场创作



小小画家们毫不逊色


书画家和孩子们用书法艺术、绘画语言,来创作这些宝贵的瞬间,同时书画家和孩子们还现场摇起红旗,唱起红歌,借以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铭记党的恩情,展示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书画家们在现场笔会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笔为媒,以墨抒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伊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