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作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艺术简介

发布日期:2024-03-28 10:43   作者:   来源:柳州市作家协会   打印正文



刘频,男,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1983年7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当过教师,挂任过乡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十一届委员,政协柳州市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先后担任民盟柳州市委副主委,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柳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在国内专业文学刊物《诗刊》《星星诗刊》《诗选刊》《扬子江诗刊》《诗歌月刊》《江南诗》《诗潮》《诗林》《绿风诗刊》《中国诗歌》《新华文摘》《上海文学》《北京文学》《特区文学》《天津文学》《作品》《清明》《福建文学》《西部》《草原》《飞天》《星火》《广西文学》《文艺报》等持续发表大量诗歌和诗歌评论,见证并参与了广西新时期以来现代诗的发展。出版诗集《浮世清泉》《雷公根笔记》,诗集《像羊一样说话》已在广西作协的出版计划中。作品入选中国作协主编的《中国诗歌精选》、诗刊社主编的《中国年度诗歌》、王蒙主编的《中国最佳诗歌》、中国新诗研究所主编的《中国诗歌年鉴》等国内权威诗歌选本和数十种优秀诗歌选本及大学文学作品阅读教材,多次获奖。近年来诗歌获广西人民政府第七届“铜鼓奖”,广西首届年度作家奖,先后三次获《广西文学》杂志年度优秀作品奖,散文获《红豆》杂志年度优秀作品奖等。先后被广西作家协会、柳州市作家协会分别特聘为广西1+2文学工程诗歌导师、柳州青年作家培养计划诗歌导师,多次应邀到各地开展诗歌讲学活动及文学评审活动。主编、出版《新时期柳州作家文学丛书诗歌卷》。长期以来,培养、扶掖了一批年轻诗人。

杨仕芳,男,中国作协会员,柳州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作品在《花城》《山花》《青年文学》等刊物发表,部分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选刊转载,入选多种年度选本。出版《白天黑夜》等多部作品集。获得《广西文学》年度优秀作品奖、《民族文学》年度奖、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花山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等。


徐小雅,女,中国作协会员,广西作家协会理事,广西青年作家委员会副主任,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四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厦门大学文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文学创作二级。曾获第六、第七、第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第八、第十二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获首届广西高校文学大赛一等奖。作品曾获广西作家协会“文学桂军”新锐作家项目扶持。出版有作品集《少女与泰坦尼克》《单纯》等。有多篇小说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转载。作品曾被人民文学出版社年度青年作家选本收录。




韦晓明,男,文学创作一级,现为市教育局干部,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业余文艺创作,在《青年文学》《民族文学》《三月三》《人民日报》《广西日报》《柳州日报》等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戏曲及文学评论一百多万字。多次获国家、省级文学(报纸副刊)奖,散文集《云中故乡来》获第五届广西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花山奖”。 


李广西,男,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柳州市文联副主席(兼),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高级记者,柳州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柳州市第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文化名家,柳州市党史国史专家库成员,广西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出版散文集《柔情不老》、报告文学《铁血八桂》(第一作者)、《地火燎原》(第一作者),即将出版散文集《千锤百炼》及报告文学《解开窑埠古镇的革命密码》,还参与策划出版散文集《请为我种一棵树》《一群闯入城市的羊》等图书,从事副刊编辑5年,用了二十年的时间参与组织实施柳州市散文大赛。《铁血八桂》荣获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莫志明,男,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职称三级编剧,现为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专长主要在文艺宣传和文艺管理,先后做过县报记者、县文体局副局长、县文联主席,市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任柳州市文联秘书长、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参与过多场文艺晚会、艺术展览、文艺赛事的组织策划,协调统筹工作。多次负责市文联和作家协会的集中培训、外出学习交流和采风创作活动,有较强的组织活动能力。

廖献红,女,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做过乡村教师、新闻记者、政府机关秘书,曾在文旅部门任职。现任广西鹿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2017年开始纯文学创作,在《民族文学》《散文海外版》《山花》《黄河文学》《广西文学》《散文选刊》《海外文摘》《南方文学》等刊物发表作品30多万字。著有历史人文散文集《鹿城图谱》、长篇报告文学《大国工匠》、《抉择》。

  

廖超栋,男,在职研究生,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喜爱文学尤其是散文创作,有散文、诗歌和古诗词见于《广西文学》《广西日报》《三月三》等杂志报刊,多次荣获自治区、市级文学赛事创作奖项。 《一座用桥丈量风云的城市》荣获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散文三等奖,《新时代的歌声》获诗歌组优秀奖;2020年度参加柳州市组织脱贫主题征文赛事分别荣获诗歌一等奖,散文二等奖、小说三等奖;《村庄的宿命》荣获2021年度第十一届柳州市散文大赛一等奖;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征文赛事《一座城的信仰》荣获诗歌一等奖;《一座城市的守护神》荣获2021年广西消防总队、广西作协举办“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主题文学作品征文诗歌三等奖;为柳州市第二届签约作家。


肖龙祝,男,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职称工程师、会计师,现为十一冶建设集团驻成都分公司、重庆三分公司经理。作品散见各级刊物,曾获柳州市第一届散文大赛二等奖(作品《飘动的红纱巾》)。热心文学事业,多次捐资举办文学赛事和文学培训活动。

周日任:男,广西作家协会理事,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柳州市散文学会会长。在《散文百家》、《散文天地》、《广西文学》、《红豆》、《广西日报》等各级刊物发表作品 100 多万字,出版散文集《远方有盏灯》,作品曾被柳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试卷(中考)作为考题。

袁茵,女,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会员,广西作协会员,柳州市作协副主席,广西青联常委,广西青少年成长成才导师,鱼峰区政协委员,《柳州晚报》爱心形象大使、专栏作者,公益性个人心理咨询电话——“袁茵热线”主持人。2018年开设“袁茵热线”工作室,为求助者提供面对面帮扶。一岁时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导致双下肢不能行走,以轮椅代步,现就职于柳州市鱼峰区总工会。业余时间出版了十四部中长篇小说。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国家、自治区和市级三十多项荣誉。2019年获评柳州市劳动模范、广西最美志愿者,2020年获评广西先进工作者。

卢涛,女,广西作协会员,柳州市作协副主席。出版有个人随笔集《麦田的孩子》,小说集《一匹被扯开了线头的布》。是《小小说月刊》全国首批签约作家,在《广西文学》《红豆》《求学》等文学刊物上发表有小说、诗歌、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