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二十大 青年作家走基层”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7 10:55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12月16日至19日,由广西作家协会主办、柳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宣传贯彻二十大 青年作家走基层”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柳州市作家协会供图


        当代广西网讯(通讯员 唐丽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响“龙城笔阵”文化品牌,以文学形式助力乡村振兴,12月16日至19日,由广西作家协会主办、柳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宣传贯彻二十大 青年作家走基层”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

        启动仪式上,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田湘将中国文坛创作发展与自身创作历程相结合,谈了个人感受和经验,并把多年的创作心得“十忌十求”与现场作家进行分享,鼓励作家要敢想、敢写,要敢于揭露丑恶、敢于直面现实,要相信文学自身的价值。

        在柳州市“新老八景”作品研讨会上,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刘频、柳州市文联副秘书长杨仕芳从语言、结构、立意、细节以及故事性等方面,对16篇以“新老八景”为主题创作的作品进行集中点评,文章的作者也同时针对自己以及别人的作品开展热烈交流,共促文学创作发展。

        此后,作家们组成的采风团走进三江布央生态茶园以及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村落”之一的程阳八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自然资源和侗族风情,感受新时代乡村文旅发展新成果。采风过程中,作家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基层、深入生活的主题创作采风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尤其是三江各村寨的新时代、新面貌及村民们安宁静谧的生活图景,极大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今后他们将聚势而行,以文塑旅 , 以旅彰文,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来源:当代广西网
值班编辑:覃书伶
责任校对:黄妮亚
审核领导:严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