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打造“龙城笔阵”品牌,凝聚校园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15 15:39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文惠路上,雨被石阶挡住的夏天很匆忙,桂花树浮于紫荆之上,在这城市中能够闲下来的,也就只有这雨中撑伞,慢行……”6月24日,在“龙城笔阵”校园研创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诗韵龙城”师生读诗会上,柳州诗人袁刘诵读了他的诗作《柳州的雨》,台下听众听得沉醉。



当日下午,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刘频、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群教授等,以及该校的上百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读诗会。为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颁发“龙城笔阵”校园研创示范基地牌匾后,文学爱好者们开始诵读、交流诗歌。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龙城笔阵”校园研创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各类文艺形式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等重要作用,引导柳州大中专院校师生积极参与打造“龙城笔阵”品牌,用文艺作品讴歌时代,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身为“龙城笔阵”校园研创示范基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组织开展采风、笔会、写生、展览、培训、比赛等活动,打造集学习、展示、宣传为一体的大中专院校文艺活动集聚地,拓展“龙城笔阵”的学校受众,帮助青年学生增强对柳州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为柳州的发展凝心聚力。


新闻来源:今报记者韦黎
值班编辑:韦松成
值班主任:陈枫
值班编委:杨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