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1-28 17:29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简介

  

柳州市书法家协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的社会团体,由本市书法家、篆刻家、书法理论工作者和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书法爱好者组成,主要在书法艺术专业领域进行书法篆刻的学习与创作、理论研究、教育培训、书法展览、交流等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发展。

柳州市书法家协会成立于1987年(初名柳州市书法工作者协会,1991年更名为书法家协会),协会成立以来,柳州书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历任协会主席有廖平、何锦明、蒙仁周、黎克伦、黄开明、刘山枫、袁子强,现任名誉主席袁子强、主席傅绍尉、常务副主席唐小龙、副主席韦春苗、余乐军、廖炳智、叶枝校、李忠连、黄少现、徐华、罗良福,秘书长黄少现(兼),现有团体会员6个:即柳江区、柳城县、鹿寨县、三江县、融水县、融安县书法家协会;个人会员636名,其中历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协会会员41名、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149名。协会内设培训教育部、展览部、宣传部、联络部、组织发展部、理论部、编辑出版部和纪律检查部,下设柳州市书法家协会创作中心、培训中心。

协会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文艺路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继承和发扬中国书法艺术传统,在普及的基础上努力提高书法艺术水平,关心和支持我市的群众性书法活动,开展对会员的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开展理论学术研究,举办书法展览,组织书法作品的创作与评选,开展书法教育,推动书法普及,配合市里重大活动开展专题活动,维护书法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和合法权益。广泛团结我市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不断发展和壮大书法事业,切实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以及书法爱好者的纽带和桥梁。

  

联系人:柳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少现  

联系电话:18077227999    

邮箱:62356211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