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苗乡 寻宝探藏——柳州市曲艺家协会赴融水采风

发布日期:2021-09-24 16:59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座谈与交流,取其所长补己之短



2021年9月6日—9月10日,柳州市曲艺家协会创作骨干们在柳州市文联的组织下,到融水苗族自治县采风。

柳州的初秋,热浪依然,柳州市曲艺家协会创作采风人员不顾高温肆虐,克服各种困难,在柳州市文联副主席蓝建军、曲协主席曹志中的带领下,深入一线,跟融水地方苗族艺人、曲艺工作者座谈交流、沟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发展,进一步挖掘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做好保护、传承的基层工作。柳州市文联副主席蓝建军、融水县文联提名主席候选人潘土保先后发言。同时蓝主席还带队到融水县文联调研指导,为县文联换届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柳州市文联副主席蓝建军参加座谈交流



    
柳州市曲艺家协会曹志中主席在交流会中发言




融水县文联提名主席候选人潘土保讲话


    

  


   柳州市文联副主席蓝建军深入融水县文联调研
     

取其所长,补己之短




在交流现场,柳州曲协的艺术家们与苗族曲艺果哈传承人(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覃毅光坦诚交流,大家争先提问、谈心得与想法,同时认真记录、录音、录视频,做好各种资料的收集,便于下一步曲艺作品的创作。



果哈传承人覃毅光(左2)演示苗笛         曲协艺术家录音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听老红军讲那过去的事情



采风期间,大家参观鲤鱼岩抗日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参观老君洞党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把信仰的基础筑牢。也利用空余时间深入苗族古寨,观看原生态的民族舞蹈和民族音乐的创作


参观鲤鱼岩抗日纪念馆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下一站,整装待发



参与采风活动的青年创作者蒋军全说:“这次采风,不仅仅是拓展了视野,关键是还从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很重要。苗乡之行,我们从中挖到了不少苗族曲艺的‘宝贝’,对于今后的创作方向,我们更加有信心。”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供稿:柳州市曲艺家协会
文字:谢丽  排版郑路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