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曲随时代——柳州曲协会员参加广西青年曲艺骨干创演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9-24 16:52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2021年9月13日-17日,柳州市曲艺家协会一行8人,在曹志中主席的带领下,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参加广西曲艺家协会举办的“广西青年曲艺骨干创演研修班”。此次研修班,聚集了全区60名青年曲艺骨干参加,研修班的学习课程安排严谨,内容丰富。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柳州市文联副主席吴桂贞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做好保障,开班仪式由广西曲艺家协会主席罗征主持。



研修班开班仪式


牙韩彰班仪式上为学员们做政治理论辅导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党100周年系统性科学性的总结,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贯通历史和未来,高屋建瓴。结合到每个学员自身,更加需要思想和行动统一,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国梦而加快自己的步伐。
在专家讲座中,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获“中国曲艺60年突出贡献曲艺家“称号的杨鲁平老师给学员们讲授《主旋律故事的创作与表演》,原广西曲协主席、原漓江出版社书记李侃老师给学员们讲授《短篇曲艺唱曲写作中的几个技术问题》。在授课中,老师们以自己的作品创作心得,给出了很多创作的“干货”,学员们收获颇丰。在进行原创曲艺作品点评阶段,杨鲁平、李侃两位老师认真观看作品视频和文本,也给柳州曲协的原创作品渔鼓小剧《代号“柳江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在学习之余,广西曲协组织艺术家、学员们深入一线基层,分别到侗族的高秀、高友村现场培训,对基层的学员和曲艺爱好者进行指导。



与李侃老师沟通交流



学员们深入侗寨参观、现场指导



深入侗寨,侗族同胞热情到村口迎接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柳州学员,不少是90后的年轻人,出于对曲艺的爱好和情怀,加入到曲协这个大家庭,跟随老一辈曲协人一起学习、创作,挖掘和传承柳州曲艺,这几年柳州曲协有不少原创曲艺新作品登上国家级的演出平台,并获奖项。


柳州曲协团队与杨鲁平老师留影


曲艺创演的未来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经过此次学习,柳州的学员们树立了方向和信心,表示要努力创作表演讴歌时代、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和先进楷模的精品作品,服务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服务于人民,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做一名真正的曲艺人,无愧于这个时代。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图文来源:柳州市曲艺家协会

值班编辑:黄妮亚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