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广西首套农民画绘本“家乡美”系列之《花花的花竹帽》出版

发布日期:2024-02-06 16:20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花花的花竹帽》

吴烜/文 吴健纯/绘

广西民族出版社




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柳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三江农民画画家吴健纯与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吴烜共同创作的“家乡美”农民画绘本系列之《花花的花竹帽》,已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花花的花竹帽》是广西首套以儿童视角呈现,并采用极具地方特色的三江农民画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小故事的儿童绘本。作品通过清新细腻的笔触和色彩斑斓的画面,讲述了一个充满乡土气息的儿童故事。

三江农民画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闻名,2012年被认定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其作品色彩热烈饱满,饱含生活气息,在构图和色彩运用上凸显了广西地域特色和深厚的乡土情怀,从而在纸上再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山乡焕发的新气象与勃勃生机。

《花花的花竹帽》不仅是对广西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借助儿童文学与农民画这一新颖结合,让广大少年儿童在阅读中感知并热爱自己的家乡文化。这部作品无疑将成为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广西乡村文化魅力的一扇窗口,同时也为我国儿童绘本创作开辟了一条富有地域文化底蕴的新路径。



END




文字:吴煊

编辑:欧   静

审核:秦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