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艺’心永向党 同心迎新春”——市委统战部党总支 、市文联党支部、市民宗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7 10:25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1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市文联党支部、市民宗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南宋驾鹤书院联合开展“‘艺’心永向党 同心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探寻文脉根源、研讨党建经验、凝聚智慧力量,以务本求实、创新求变的新姿态投入到新的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兼)覃立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兼)周泉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玉,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振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绍尉等50多名党员和书法家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市地志办编纂科科长熊春云讲授南宋驾鹤书院及其周边的历史由来。熊春云以摩崖石刻为线索,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详解南宋驾鹤书院的原始形态和教育功能的演变,帮助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南宋驾鹤书院近900年历史,坚定文化自信,传承龙城文脉。

    接着,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加强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建设进行座谈,交流经验做法,分享心得体会,促进互学互鉴,争取新的成绩。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市民宗委党支部给南宋驾鹤书院赠送《柳州民族特色村寨》《三姐传唱礼仪歌》《柳州民族村落》等书籍50余册,丰富“柳州市民阅读空间”藏书。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写春联、写“福”字,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红彤彤的映衬出浓浓“年味”,现场氛围喜庆祥和。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值班编辑:唐雯洁
责任校对:张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