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柳州“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9 13:21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近日,根据自治区文联关于同意命名“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文艺村、文艺户的通知,2021年柳州市“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取得好成绩,获命名文艺村12个,数量居全区第二;文艺户24个,数量列全区第一。目前柳州市共有“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文艺村240个、文艺户356个。      “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是广西各级文联为主导的文艺工程,以广大农村为阵地,以农民群体为服务主体,通过创建文艺村、命名文艺户,广泛组织开展公益演出、艺术培训和专业指导,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农民群众文化艺术需求、繁荣农村文化。


近年来,柳州市各级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文联、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下,以各县区文联为主导、人民群众为服务主体、“千村万户”为载体,坚持文艺“为民、惠民、乐民”的宗旨,扶持发展柳州独具地域色彩和民族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按照“六个有”的要求(即有经济发展、有领头人、有队伍、有场地、有活动、有制度),加大对农村地区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努力实现每个乡镇都有文艺村、村村都有一定数量的文艺户。市文联明确规定各文艺家协会每年下乡驻点开展文艺惠民活动的任务和要求,要求各级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通过持续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文化进万家”、公益惠民演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加强对文艺村、文艺户进行艺术培训、专业指导、结对子帮扶,让文艺的种子留在田间地头,打造一支常驻基层的文艺队伍,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促进全市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化生活,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13月在融水县开展舞蹈培训


2021年7 月在柳江区进行彩调指导  


20217 月在柳城县进行彩调指导


  


        图文:吴健纯

值班编辑:吴健纯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