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发布日期:2022-12-27 11:50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开门创城,众志成城”的创建思路,着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联与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活动,记录城市创建过程,展示城市创建成果,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创城、参与创城。


具体作品征集活动启事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7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以摄影方式发现、记录和展示柳州市城市文化底蕴厚重、市容市貌和谐宜居,人民信仰坚定、崇德向善、安居乐业、对创城满意,用镜头讲好柳州创城故事。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柳州市委文明办


(二)承办单位
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柳州市摄影家协会
四、相关要求
(一)作品征集范围

1.参赛作品围绕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突出表达柳州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发生的新变化、新故事、新气象,广大市民的新感受、新表现、新期盼,作品力求创新,用新视野、新角度、新思维拍摄出符合主题的优秀作品。具体内容包括:
(1)文明培育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餐桌、诚信经营、文明交通、文明礼让、文明旅游、先进模范风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
(2)文明实践方面: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
(3)文明创建方面:展示文明村镇(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文明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
(4)市容市貌方面:展示城市建筑、交通设施、园林绿化、生态环保、生活设施等方面建设新成果、新面貌,反映市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感。

2.作品拍摄时间: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7月30日

3.拍摄范围:五城区和两个新区


(二)作品要求

赛作品为彩色照片;谢绝电脑合成作品,数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及裁剪等适当调整。 


(三)投稿时间及方式


1.投稿时间:2023年7月1日至7月30日。

2.投稿方式:本次大赛只接收电子照片投稿,投稿方式:投稿作品统一为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500K,长边要求800—1200像素。组照限制为4-6幅,组照按一幅计。摄影作品的每幅作品电子文件名需统一为“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类别+作品名称”,投稿者应将所有投稿作品放在同一文件夹内统一压缩打包后,发送到柳州市摄影家协会邮箱3506442103@qq.com。联系人及电话:陆文坚13517801270,李家树18978082752。

3.作品评选获奖后,承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的正式电子大图数据文件和原始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作品电子大图tif格式文件不低于30M,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原始数据文件建议使用RAW格式进行拍摄;手机类作品要求大图不小于3M)。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承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获奖入选资格。 


(四)权责声明


1. 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获奖入选作品于宣传产品或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并不再支付报酬。

2.作品须为作者原创,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第三方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负责。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3.本次活动不收参展费,不退稿。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4.本次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参加本次比赛(摄影家协会非主席团成员除外)。
五、奖项设置
首先由专家评委评选出126幅(组)作品入围,依次评选出一等奖1幅(组)、二等奖2幅(组)、三等奖3幅(组)、优秀奖20幅(组),其他100幅(组)为入选奖。


一等奖:1幅(组),每幅(组)稿酬5000元;
二等奖:2幅(组),每幅(组)稿酬2000元;
三等奖:3幅(组),每幅(组)稿酬1000元;
优秀奖:20幅(组),每幅(组)稿酬500元;
入选奖:100幅(组),每幅(组)稿酬300元。  

相关奖项稿酬金额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由承办单位代扣代缴。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柳州市委文明办


2022年12月21日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值班编辑:唐雯洁
责任校对:骆建宗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