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柳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27 10:25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龙行功夫看龙城,“龙城笔阵”开新篇!1月26日,由自治区文联、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文联、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举办。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平,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丰等领导出席,近200名艺术家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会见了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平及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者。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广西汽车集团启动。今年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在柳州举办,组织全区、全市相关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走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用文艺为一线产业工人加油鼓劲,丰富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唱响柳州经济光明论。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汽车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和广西汽车集团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公司,公司秉持“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品牌精神,拥有“五菱”和“宝骏”两大高价值汽车品牌,总销量近3000万辆,是拥有最多用户的中国汽车企业。去年10月,全球首个岛式精益智造工厂——上汽通用五菱精益智造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创新采用“岛式”生产,将“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有机结合,集“高柔性”“高效率”“更精益”“更稳定”于一体,以全面“2C”为导向重新定义汽车超级工厂,先后被央视、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宣传报道,成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优秀代表。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平讲话


黄平在讲话中谈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是在全区常态化开展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已经持续多年,深受广大基层群众喜爱,是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重要文艺实践。今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继续在柳州举办,走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文艺志愿服务+”的模式,让文艺形式“活”起来、“鲜”起来、“潮”起来,更接地气、更动人心,搭建文艺家与企业职工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丰富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企业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传播文艺正能量。


领导嘉宾、文艺志愿者给工人们送春联、送“福”、送年画


文艺演出在广西壮族民歌《蓝天广朗朗》的美妙旋律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歌手富有民族特色的旋律和嗓音,企业工人们沉浸在美妙的原生态民歌中。接着,小品《家长里短》以生动朴实的生活故事、有趣诙谐的情节唤起了大家对家的热爱。柳州原创歌曲《大国工匠》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戏曲绝活《变脸》、贺岁歌《龙腾天下》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观众们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掌声雷动。



广西壮族民歌:《蓝天广朗朗》  演唱:梢丽组合


小品:《家长里短》 演员:杨建伟、张永兰、王萨霓

歌曲:《大国工匠》  演唱:赵国庆、唐艳

戏曲绝活:《变脸》、2024龙年贺岁歌:《龙腾天下》  表演:卫东   


文艺演出后,在上汽通用五菱精益智造工厂,写春联、写“福”字、画年画、拍“福”照文艺志愿活动火热开展。摄影家们拿起相机举起镜头一一为企业工人们拍“福”照,用胶片记录下美好的时刻。书画家们挥毫落纸,以笔墨承载真情,把新年祝福倾注笔端,把美好愿望写进春联,画进年画里。瞧,就一会儿龘龘,一副副字迹潇洒的春联,一张张墨香四溢的年画就铺满了整个桌案,企业工人们纷纷围观,一边感叹艺术的精妙,一边有序排成长队耐心等待。有的兴高采烈地拍照留念,有的小心翼翼地捧着春联等待墨迹风干,有的紧紧盯着即将画好的属于自己的一张年画……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










为职工书写春联、画年画、送“福”字、拍照片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文      字:黄妮亚

            摄      影:李家树、莫燕虹

视      频:刘俊聪

值班编辑:黄妮亚
责任校对:骆建宗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