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文联主席率队赴三江开展采风创作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1 09:35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12月1日,自治区文联主席、广西作协主席田代琳(笔名:东西)率队赴三江开展采风创作和工作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交流、文艺采风等形式,深入了解侗族文化、民族风情等,探索侗族文化发展创新机制,进一步促进三江县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继而推动柳州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刘莉,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非遗领域的代表介绍、汇报了三江侗族文化、民族风情、文艺创作等情况,就推动三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东西充分肯定三江县文学工作和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对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非遗”传承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表示,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创作的沃土,自治区文联将组织更多文化、文学名家走进三江、书写三江,深入挖掘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三江对外形象,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三江乡村文化振兴。同时,鼓励三江侗族自治县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群众、扎根人民,汇聚更大力量,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据悉,2023年8月11日,东西的作品《回响》荣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回响》是他继《耳光响亮》《后悔录》《篡改的命》之后第四部长篇小说。他曾凭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斩获首届鲁迅文学奖,多部作品获全国性文学奖项,是广西首位斩获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的“双料”作家。


     甘毅要求,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民族风情浓郁,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整合各种资源,聚焦聚力创作生产,努力把丰富的创作资源转化成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化产品,奋力推动三江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柳州市打造“龙城笔阵”文化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程阳八寨、布央仙人山茶园等地采风调研,深入了解三江产业发展和文旅融合等情况。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来源:风情三江-三江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覃书伶
责任校对:黄妮亚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