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广西柳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21:15   作者:李家树 黄妮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打印正文


活动现场


2023年1月9日,由广西文联、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柳州市文联、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广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广西柳州启动。广西文联一级巡视员刘水玉、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广西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六玲等有关负责人、艺术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文化惠民、文化为民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组织全区、全市相关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广大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文艺力量。


广西汽车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汽车工业3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企业。广西汽车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涌现出以“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郑志明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最近获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活动现场


“不能瞧不起产业工人,一定要看实际贡献!我们这些年一步一个脚印,真正在添砖加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厦的人,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2022年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的一番话,在柳州广大产业工人心中如层层涟漪漾着暖意。大家纷纷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广西文联把全区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在柳州、在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郑志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体现了广西文艺界对工业柳州的重视、对产业工人的挚爱。


1月9日至11日,广西文联、柳州市文联还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到三江县良口乡、融安县大将镇等农村社区,开展“千村万户唱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春节前夕,柳州市文联还动员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进机关(三中路市委礼堂、柳东新区启元大厦、文昌综合楼二楼中厅),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编辑:邓立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