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柳州市文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选举产生柳州市文联新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2021-10-15 16:27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柳州市文联第十一届全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顺利召开。58名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符合《柳州市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规定人数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覃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覃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承千年盛唐风化,开百年工业文明,创作出更多“实业兴市,开放强柳”主题优秀作品,勇攀文艺高峰,以“钢多气盛”精神风貌坚定不移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推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陆艳宣读市委有关任免决定


根据《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会议调整、增补了柳州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陆艳在会上宣读了市委有关任免决定。经到会全体委员投票选举,黄才强当选为柳州市文联主席,蒋玉、杨卉、唐旭分别当选柳州市文联副主席。

市文联党组书记黄才强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西文联第十届全委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带队到广西文联走访座谈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
黄才强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钢多气盛”开新局 大力推动柳州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文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召开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坚强有力;二是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聚焦文化强市目标,持续举办高质量文化品牌活动;四是大力实施精品战略,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五是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柳州文艺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黄才强对今年后三个月及下一步市文联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政治三力”;二是主动服务大局,提升向心力;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活力;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影响力;五是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凝聚力。
委员们在进行投票

罗云贵在会上致辞

市文联原主席罗云贵(右)新当选市文联主席黄才强(左)亲切握手


覃琪涛向新当选的委员、副主席、主席,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热烈地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柳州市文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文艺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工作导向更加鲜明;二是文艺惠民活动更受欢迎;三是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四是全市文联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覃琪涛对做好下一步全市文艺和文联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夯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根基;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瞄准文艺人才建设的靶向,努力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人才队伍。
覃琪涛与市文联新领导班子合影


覃琪涛希望新的文联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强化担当,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以“钢多气盛”的精神面貌加快推进柳州文化强市建设,努力实现柳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文字、摄影:韩  斌

值班编辑:韩  斌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