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采风交流

柳州市文联文艺家走进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8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面对熊熊烈火,
是你们
挺身而出;
面对毒气泄漏,
是你们
毫不畏惧;
面对坍塌爆裂,
还是你们
英勇向前。
用肩膀撑起
一条条生命的通道,
用双手托起
一个个生命的重量,
用身体架起
一座座生命的桥梁,
你们是那
一道叫火焰蓝的光。

近日,柳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书协主席袁子强率市书协会员与市美协部分艺术家一行11人走进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主题采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中,艺术家们先后参观了支队史馆各类高精尖的灭火救援器材装备,观看了消防指战员们日常训练的情景,零距离了解他们“水火抗争”的历史沿革,感受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昂的训练士气良好的精神面貌给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创作灵感。





艺术家们表示,今后努力创作一批能量、深度、特色、接地气,展现我市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新风采的艺术作品,书写好龙城消防故事。



图文:黄妮亚

值班编辑:黄妮亚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