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采风交流

柳州美术家赴融水三江开展红色主题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09:3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学党史 绘初心 凝聚文艺力量

——柳州美术家赴融水三江开展红色主题采风活动

             

       丹青翰墨显情怀,挥毫泼墨绘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笔墨色彩描绘柳州抗战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8日-12日,由柳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美协主席钟非带队,13名美术家走进融水、三江少数民族地区,深入到革命先辈曾战斗过的地方,开展红色主题采风活动。


       写生期间,美术家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融水抗日纪念馆、红军过苗山陈列馆等地,走访了柳北武工队白马驻地旧址,三江县科马界红军亭,这些鲜明的红色文化印记,唤起了大家对浴血奋战革命先辈们的缅怀、追思和感恩之情,充满干劲,要用手中的画笔把这些描绘出来,使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绽放出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光芒。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美术家参观红七军过苗山陈列馆


三江科马界美术家们重走红军路


    在融水抗日纪念馆,老党员曹议讲述了当年融水县鲤鱼岩村组织成立村自卫队,发动五次自卫斗争击退日寇的生动事迹。


走访柳北武工队白马驻地旧址




       写生创作过程中,美术家们认真研讨,精心创作,跟随红军足迹开展写生,关注新农村新面貌,把笔墨投向当地民众的生活状态,从不同角度描绘着新农村的发展成果,在为期5天的写生过程中,共创作作品60余幅,收获颇丰。


【作品欣赏】


钟非《抗战名村写生》


曹树明 《融水白马红色屯写生》


梁神传《抗日武工队驻地旧址》


曾广健《红军二次进苗山》系列之一



黄妮亚 《红军走过苗家寨》


李德才 《白马屯写生》


王宗保 《红军亭上的风景》


韦三才《红七军过苗山》


覃毅 《重走红军路》


张嘉显《红色苗寨》


黄晓东 《龙女沟》



欧安德 《抗战名村——白马屯》


叶智春 《侗寨》


(本期文字:叶智春)



值班编辑:黄妮亚
审核领导:吴桂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