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在作品上署名的就是作者吗?

发布日期:2009-03-18 15:0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署名权,即表明谁是作者,在作品上署名的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署名可以署真名、假名、笔名、艺名,也可以不署名。正常情况下,作者都会在自己的作品上署名。但是,有时我们也会遇到这种情形:真正创作的人不署名,不参加创作的人在作品上署名。实践中,一般将在作品或者制品上署名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视为著作权、与著作权有关权益的权利人,但有相反证明的除外。 就是说,如果要否定在作品上署名人的作者身份,必须举证。涉及著作权的底稿、原件、合法出物、著作权登记证书,认证机构出具的证明、取得权利的合同等,都以作为证据。

  如果因作品署名顺序发生纠纷,一般会按照下列原则处理:有约定的按约定确定署名顺序;没有约定的,可以按照创作作品付出的劳动、作品排列、作者姓氏笔画等确定署名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