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

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

发布日期:2021-08-23 08:3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

2020年度单位决算

    

第一部分: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市文学和各门类艺术创作、研究、评论、人才培养,文艺家协会联络服务,市纯文学刊物《柳韵》编撰出版的纯公益专业创作研究机构。职责为: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讲好柳州故事、传播柳州声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土化。

(二)负责市属各门类文艺家协会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协会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做好新文艺群体的联络协调。

(三)学习借鉴区内外优秀文化成果,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研讨、评论、咨询等服务,办好我市纯文学刊物《柳韵》;做好我市文艺信息的收集、整理;培养我市文艺人才。

(四)承担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有关事宜。

二、决算单位构成

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为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编制数11人,实有在职人员9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191.33万元,支出总计191.3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都是减少27.31万元,下降12.4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减少,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支出减少,年初结转和结余减少。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187.66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3.54万元,下降11.1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减少,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支出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7.66万元;占比100%;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88.71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6.25万元,下降12.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减少,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48.66万元,占78.78%;项目支出40.05万元,占21.2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87.66万元、187.6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都是减少26.42万元,下降12.3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减少,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减少。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4%。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6.42万元,下降12.3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减少,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38.51万元,占73.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36万元,占15.11%;卫生健康(类)支出8.03万元,占4.28%;住房保障(类)支出12.76万元,占6.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5.88万元,支出决算为18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下达2020年人员变动经费预算(基本工资),补2019年度增人增资:养老保险,补2019年度增人增资:医疗保险,补2019年度增人增资(公积金)。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5.76万元,支出决算为13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达2020年人员变动经费预算(基本工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89万元,支出决算为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94万元,支出决算为1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2019年度增人增资(养老保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47万元,支出决算为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12万元,支出决算为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2019年度事业单位增人增资:医疗保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7万元,支出决算为12.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达2020年人员变动经费预算(公积金),补2019年度增人增资(公积金)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公用经费16.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28万元,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全年实际支出与预算持平。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1万元,增长3.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1万元,增长3.7%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也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与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也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扣减,本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增加,公务接待费按年初预算数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和所属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2020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0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8万元。主要用于邀请的授课教师及文学艺术交流来访人员的费用。2020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个、来宾18人次。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

十、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187.6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单位决算中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整体发挥的社会效益明显,极大激发了文艺家的创作热情讲好柳州故事,传播柳州声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群众文化惠民,加大力度培养人才,多出精品。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本单位2020年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自评97.6分,评价结果为优。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局反馈结果为优。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20年度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5万元,其中:货物支出1.75万元、工程支出0万元、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柳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