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柳州市文联到三江县独峒镇开展“一帮一联”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3 10:50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2022年12月14日,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黄才强带队到三江县独峒镇独峒村开展“一帮一联”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严灵灵参加活动。


        市文联向三江独峒农民画博物馆赠送两台办公电脑和6000元项目经费,并就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新路子、新举措与当地的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黄才强谈到,要深入挖掘独峒镇独峒村特色民族文化资源,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好农民画这张响亮的名片,培育特色产业,创新文创产品,把民族文化优势转为经济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市文联作为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独峒村探索和传承独峒农民画等民族文化、民间文艺,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营造氛围等层面,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推动文艺助力独峒乡村振兴建设。


在走访脱贫户的过程中,黄才强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医疗报销、住房安全、子女上学、就业保障等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有劳动力的家庭户,鼓励他们加强技能学习,积极外出务工,增加自身家庭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图文:覃书伶
值班编辑:唐雯洁
责任校对:吴健纯
审核领导:黄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