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感党恩 跟党走》“笔钢情深”马国斌钢笔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04 09:0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吾辈如今百炼成钢”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12月30日下午,《感党恩 跟党走》“笔钢情深”马国斌钢笔画展在柳州市图书馆开幕。本次钢笔画展,是由柳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博物馆、市图书馆、三江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市政协原副主席孙黎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覃琪涛,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崔永红,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玉以及有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书画爱好者、媒体等各界朋友参加开幕式。


市政协原副主席  孙黎明    宣布开幕

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覃琪涛   致辞

柳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  崔永红 主持

覃琪涛在致辞中表示,柳州市今年以来举办了“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美丽龙城”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2021年特展、“辉煌百年”书法作品展等多个文艺作品展览,通过搭建各种平台,不断推出优秀艺术作品,让一批批优秀艺术人才脱颖而出、成长成才,为柳州文艺事业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更多的艺术家珍惜机遇,守正创新,敢于作为,莫辜负一江碧水万古青峰,勇攀文艺高峰,创作出更多体现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文艺作品,特别是彰显柳州工业特色、展现柳州城市形象、讲好柳州故事的精品力作,为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提供强大的文化条件和精神力量。

仪式当天,马国斌向市政协、市文联、市博物馆、市图书馆赠送作品
  
现场,三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爱琼与马国斌共同为“马国斌钢笔画院·高友创作基地”进行揭牌。据悉,该创作基地将立足三江民族文化的传导,为侗乡文化人才的输出、原生态的创作打下良好基础。

  
马国斌还在现场为所有嘉宾朋友、艺术爱好者进行了钢笔绘画创作的分享。据他介绍,自己的创作大多是以乡村振兴、侗寨文化传播为创作理念进行,在他所展示的一幅幅画作和对背后创作故事的讲述下,带领大家再次“梦回侗乡”,身处“稀境月也”、勾勒“邂逅古寨”、描绘“美丽乡村”,初心“憧憬未来”。马国斌也情真意切地表达到:钢笔是骨骼,墨水是血肉,黑白见乾坤。作为一名柳州的钢笔画作者,应该立足“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借钢笔之力,笔耕不辍,画百转星辰,绘人间百态,用柔和的线描,勾勒出锦绣世间的美好;以苍劲的渲染,透显时代发展的力量。
开幕仪式还进行了现场直播,引得千人线上关注和点赞。本次画展在柳州市博物馆和柳州市图书馆·阅甫美术馆两个场馆同期展出,预计共展出钢笔画作品近200幅。此次作品展从2021年12月30日持续至2022年1月13日,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欢迎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及市民朋友前往观看。
  


【艺术简介】马国斌:广西三江人,号墨心、壮族。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国纽约世界艺术品交易所签约艺术家、纽约画廊签约画家、五粮液集团《大国之酿》杂志签约插画师,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中国侗乡钢笔画第一人、中国风雨桥钢笔画传承人、连续全国四届钢笔画大赛全国奖获得者。师从庞中华、帅民风等艺术界老师。网络钢笔画红人,目前个人各大平台全球粉丝达500多万,钢笔画作品浏览量达超过1亿人次。
现担任:中国诗书画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钢笔画院院长、广西.中国钢笔画艺术家俱乐部主席、马国斌艺术馆馆长,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第二届全国大学艺术展专业组一等奖”、中国钢笔画联盟、东南大学主办“第四届全国钢笔画大赛银奖”、书画篆刻作品荣获全国大奖30余次。作品被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法国、新加坡、意大利、马来西亚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地区博物馆、艺术机构和私人高价收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均有收藏马国斌钢笔画作品,钢笔画界畅销书作者。  
【出版专著】《马国斌钢笔画江南六大古镇》《马国斌艺术精品集》《侗乡情 马国斌钢笔画》《马国斌彩色钢笔画集》。
      【个人展览】2015年:南宁市邕江湾美术馆-马国斌钢笔画精品展、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马国斌钢笔画作品展、2018年:马国斌钢笔画世界巡回展(日本站)海内外包括中央重点新闻网《中新网》《新华网》《环球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网》等150多家国家权威媒体先后报道:马国斌钢笔画新闻,更多资讯可以百度、搜狐。

摄      影:     韩   斌

值班编辑:  吴健纯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