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柳州市文联召开各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15:25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柳州市文联召开各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布置会。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市作协、剧协、音协、书协、美协、曲协、摄协、舞协、民协、视协及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主席、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等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文联对11个市属文艺家协会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和敬意。五年来各协会工作促进了文艺创作的进一步繁荣,促进了文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促进了文艺队伍自身的进一步成长,并对各协会领导班子五年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为了维持柳州文艺界形成的氛围好、状态好、势头好的三好局面,确保协会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有效成果,他强调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协会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要将换届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迅速成立协会换届工作小组,由主席任组长,及时做好时间排序,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提高认识。要以宽阔的胸怀、高尚的操守、顾全大局的热情、惜才爱才的眼光,本着对文艺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对待进退流转,要有艺术家的风格、风骨、风范,保持公心。三是严格程序。依照协会章程,按照相关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四是抓好落实。各协会要认真按照工作安排,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关注的情况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五是经费保障。各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经费已下拨到各协会账户。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玉就《柳州市市属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指导意见》作了解读,并就协会换届选举的时间、会员代表的登记、选举的方式、换届的纪律等进一步强调说明。各协会负责人纷纷表示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认真组织,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确保协会换届工作顺利圆满,为柳州市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将从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为市文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文    字:张  艳
摄    影:蓝  俊
值班编辑:韩  斌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