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联动态

广西首届“八桂书风”青年书法作品展在柳州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15 11:06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广西首届“八桂书风”青年书法作品展在柳州开幕


  柳江两岸天光云影,艺术馆里春花秋实。11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创作”——广西首届“八桂书风”青年书法作品展在柳州市艺术馆开幕。这是继国庆期间“美丽龙城”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两场书画特展之后,柳州又一场“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书画研究院、柳州市文联承办,柳州市书法家协会、柳州艺术馆协办。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严霜、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桂发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柳州市政协副主席莫玉和、广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德宏、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韦渊,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六玲,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柳州艺术馆馆长梁志雄,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覃琪涛,以及有关嘉宾、区内各市相关书法家、艺术爱好者、媒体等各界朋友百余人参加开幕式,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主持开幕式。

  

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严霜宣布作品展开幕。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致辞。

甘毅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八桂书风”青年书法作品展在柳州开幕,是自治区文联对柳州书法艺术事业、特别是青年书法艺术事业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柳州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文学桂军、漓江画派、八桂书风等广西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广西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广大书法艺术家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立成鄄鄂,登高原、攀高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桂发讲话。

钟桂发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八桂书风”的由来及概况后,他对这次展览的主题、格调及艺术性表示赞赏,希望本次展览能引领观者感受初心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展现新时代广西青年书法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展示了“八桂书风”崭新的时代风貌。他称赞柳州市文联工作成绩显著,有规划有想法,各项工作持续递进、不断出成果。他希望柳州以此为契机继续创先争优起带头模范作用,在全市各文艺领域培养更多的领军人物,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向柳州工业发展一样,文化事业成为广西的领头羊,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广西首届“八桂书风”青年书法作品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以及赞美广西山水、人文、风情的诗词、联、文、赋等积极向上的内容精心创作。汇聚了全区各地市青年书法家50人参展,共有150幅作品向观众们呈现。

展出当天,吸引了众多市内外的艺术爱好者们前来观展,大家纷纷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现场文化氛围热烈。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免费观赏。

严霜(前右二)、甘毅(前右一)、莫玉和(前右三)、刘德宏(前左一)等领导、嘉宾和书法家们在观摩展览。

书法展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赏。

部分入选作品









甘思宁   《此生·风雨》联   篆书

邓恩超   《船起南湖》 隶书  


  

  杨秀川    《毛泽东词三首》  隶书
陈叶飞   《十堂自选诗四首》  行书
  陈叶飞  《热血红星联》  楷书
杨嘉寿   毛泽东诗词《清平乐·会昌》 隶书


  梁寿明 林承强联 《似画如歌》联   篆书


邓永良 孟浩然《岁暮归南山·归故园作·归终南山》 草书


                                          杨 励 《毛泽东词二首》 行书

  

图:韦锦波  吴健纯
文:吴健纯
值班编辑:吴健纯
审核领导:唐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