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柳州市青少年摄影展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5-20 17:55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柳州市青少年摄影展征稿启事



《古镇夜色》  曾晗孜摄(柳州市第六中学)


为了让柳州的青少年借助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的家乡和生活,展示家乡之美,促进青少年成为新时代新柳州的 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同时为广大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搭建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广大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审美能力的提升,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柳州市教育局将于 56 月共同主办柳州市青少年摄影展。征稿启事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柳州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柳州市摄影家协会

                柳州日报社紫荆花书院‍










二、征稿范围
柳州市6 岁至18 岁青少年均可参加,重点面对全市中小学生征集。本次展览分少儿组(613 周岁)、少年组(1418 周岁)

《解放》   邹章磊摄(柳州市第三中学)


三、展览主题和入展优秀作品数量
所拍照片以柳州题材为主,通过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展现柳州“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以及“校园美” 等内容,鼓励近年创作的作品。摄影展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作品评审工作。展览共入展优秀作品100 幅,其中少儿组入展作品 40 幅,少年组入展作品 60 幅。

四、投稿作品要求
1. 摄影作品要求主题突出、角度独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向善。本次摄影展仅收单幅照片,不收组照,每位参展者最多投稿5幅作品,参展作品为数码作品。参展作品用数码相机、高像素手机拍摄均可,数码拍摄的作品像素不得低500万,投稿摄影作品采用JPG格式,大小要求在2M以上。
2. 参展的摄影作品可以是现场实景的纪实照片,也可以是充分发挥发想象力及后期处理形成的艺术照片。
3. 投稿者须按要求填写参赛信息表,包括参展组别、作品题目、参展者姓名、联系方式等(在校学生需填写学校、班级,少儿组和少年组需填写监护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一旦发现信息不实,将取消参展资格。主承办方将对参展个人信息严格规范管理,只用于展览相关事宜。

《小画家》  杨可凡摄   12岁 (公园路小学)

五、截稿时间
2022 6 20 日(以收到作品为准)

六、评选展览
2022 6 月下旬组织评选和公布获奖名单,7 月中下旬举办获奖优秀作品展览。展览及颁奖地点:柳州日报紫荆花书院,届时除颁奖外,由摄影专家对入展优秀作品进行点评。优秀作品同时在线上展示。

七、入展优秀作品奖励办法
1. 对于入选展览作品的作者,颁发入展优秀作品证书及奖品(一册好书)。入选两幅及以上的作者可以作为加入柳州市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
2. 设立组织奖若干名。对认真组织学生参与此次展览活动,成绩突出的学校及机构给予奖励,发给奖牌。
3. 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对指导青少年成绩优异的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八、作品收集及报送方式
请参展单位于2022620日之前将作品的电子文件和参赛报名表提交至柳州市摄影家协会(柳州摄协收稿邮箱:2943222631@qq.com。联系人:陆文坚13517801270严浩宁13788482233

九、参展作品须知
1. 对于入选展览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不再支付报酬。
2. 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第三方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负责。
3. 本次活动不退稿。


《旋之光》  李玥婵摄   10岁  ( 革新路第二小学)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供稿:柳州市摄影家协会

值班编辑:韩   斌

审核领导: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