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柳州市文联机关及各文艺协会喜迁新办公场所

发布日期:2022-12-09 10:30   作者:   来源:柳州市文联   打印正文

新环境 新起点 新使命  新征程

——柳州市文联机关及各文艺协会喜迁新办公场所





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22年9月23日,市文联系统从位于市城中区公园路33号老旧的办公大楼,搬迁到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1号启元广场A座33层办公,从此结束了柳州市文联自成立64年来,各艺术家协会“居无定所、四处游走”的游牧般历史。


新办公场所占地面积近1200平方米,设有文联机关及二层事业单位办公室、12家协会创作活动室、文艺沙龙多功能室、文艺会客室、书画笔会室、文艺档案室、职工之家、图书阅读室等42间办公室,配套设施齐全。立足现代化的启元广场办公楼,还可共享大厦各类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及相关保障服务,是一座集信息化、科学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的办公场所。


新办公场所搬迁整整两个月后的11月23日,柳州市文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出席会议自治区文联书记、副主席严霜,市委书记吴炜等领导对柳州市文艺和文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文艺和文联工作寄予厚望。市委书记吴炜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柳州故事的讲述者、为民放歌的传唱者、文艺精品的创造者、德艺双馨的追求者。希望新一届文联班子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主动投身党的文艺事业,真正把文联组织打造成为温馨和谐的“文艺家之家”。


自治区文联书记、副主席严霜在讲话中指出,柳州市文联机关和12个文艺家协会搬进了环境优美的新办公场所,工作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成为全区工作环境条件最好的文艺家之家之一,这充分体现了柳州市委、市政府对文艺事业、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关怀和厚爱。希望柳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凝心聚力高举旗帜、勇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精品、打响品牌,面向基层、服务人民,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并希望柳州市文联发挥优势、彰显活力,将市文联打造成为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家园,提升文联组织的行业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在10月9日率队来市文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市文联系统搬到全新的办公楼办公,工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各门类艺术家有了自己的“家”。希望市文联和文艺工作者充分利用好这些良好条件,系统性规划柳州文艺发展,充分挖掘特色特点,发挥好阵地作用,加强对广大文艺家的团结引领,力争在各文艺门类不断创作新的更多的文艺精品,打响“龙城笔阵”文化品牌。甘毅在柳州市文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希望新一届文联要自觉承担使命任务,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真正把文联组织打造成为温馨和谐的“文艺家之家”。 


扬帆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柳州市文联和各文艺协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负重托、不负厚望,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这一根本任务,以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好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传承“大家“风范,打响“龙城笔阵”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市,献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版权声明:作者版权受法律保护

图、文:韩  斌

值班编辑:覃书伶
责任校对:韩  斌
审核领导:严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