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炜:让人民成为文艺作品的“主角” 创作更多展示柳州风采、符合人民需要的文艺精品佳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8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柳州新闻》记者 甄婧 黄安石)“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求教,了解人民的辛勤劳动,感知人民的喜怒哀乐,始终与人民气息相投、血脉相融、心心相印,立志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口口相传的精品力作,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11月23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文联领导班子。市委书记吴炜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迈步新征程、讴歌新时代,推动柳州文艺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为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炜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吴炜指出,市第十一次文代会以来,全市文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在自治区文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全力打造“龙城笔阵”文化品牌,创作出一批展示柳州风采、反映时代呼声、符合人民需要的文艺精品佳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柳州文艺事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生动局面,充分证明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不愧为柳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主力军。

  吴炜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凝聚共识、培根铸魂。要始终把握时代脉搏,聚焦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时代课题,自觉做柳州故事的讲述者。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让人民成为文艺作品的“主角”,将新时代柳州产业工人、企业家等群体的故事和情怀表达出来,自觉做为民放歌的传唱者。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拓展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做文章,以“文艺+”的开放姿态和巨大包容力积极融入新的传播环境和产业格局,自觉做文艺精品的创造者。要始终坚守艺术理想,坚守从艺初心,雕琢创作匠心,打磨精湛技艺,自觉做德艺双馨的追求者。新一届的文联班子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文联组织打造成为温馨和谐的“文艺家之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严霜到会指导。她勉励柳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举旗帜、勇于担当,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当代中国、当代广西、当代柳州的精彩故事;创作精品、打响品牌,自觉将艺术创造力和优秀民族文化价值、当代审美追求融合起来;面向基层、服务人民,让文艺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聚人心;发挥优势、彰显活力,用文艺的独特方式,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市文联领导班子,黄才强当选为主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对新当选的市文联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

  市领导吕松、刘向群、卢柳屏、莫玉和等出席大会。

(编辑:杨惠子 责任编辑:李碧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