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柳州市文联2022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江独峒村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8 09:08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1月13日,柳州市文联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独峒村举行,来自市文联系统的书法家、美术家、音乐家、舞蹈家、曲艺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作家、文艺评论家和文联机关部分干部职工、三江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融媒体中心等近50名文艺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载歌载舞,为当地群众书写赠送春联与年画、拍摄全家福、表演文艺节目,全力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喜迎新春到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才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卉,三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辉等参加活动。

颁发“文艺村”“文艺户”牌匾



      热忱服务人民群众,是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柳州市文联坚持文艺“为民、惠民、乐民”的宗旨,组织广大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文艺下乡”“移动文艺沙龙”“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一帮一联”结对共建等文艺惠民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赢得基层人民群众真诚赞誉。2021年我市共有12个村被评为自治区“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文艺村(数量居全区第二),24个户被评为自治区文艺户(数量居全区第一),文艺惠民为民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市文联领导入户走访】





【精彩文艺演出】







【现场书写赠送春联与年画】








   

      2022年,柳州市文联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文化利民、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完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常态化机制,动员、鼓励和引导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文化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情鼓与呼。



 图片: 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值班编辑:  黄妮亚
  审核领导:唐   旭